省非遗保护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时间:2021-06-02 16:48:00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非遗保护中心党支部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推进落实,在六月份的主题党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凝聚精神力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参观廉政漫画展,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组织中心党员干部赴省图书馆参观“廉洁自律 激浊扬清—廉政主题漫画展”,在艺术熏陶中得到启示,在自觉自省中增强廉政意识。通过观看创意新颖、幽默辛辣、寓意深刻的廉政漫画,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认真履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二是支部书记讲党课,强化初心担使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省非遗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宋磊同志作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充实能量,奋力前行”的主题党课。党课从中共一大正式召开缓缓引入,生动深情地讲述了党的艰难岁月和光辉历程,并要求广大党员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弘扬奋斗精神,多为非遗项目和传承人做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遴选优秀非遗作品,传承红色基因。“非遗传承展绝艺 百年华诞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非遗作品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征集作品400余幅。为调动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在主题党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对作品进行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100幅,下一步将对作品进行分类、编辑,在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网、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览,推动安徽非遗出新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602111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