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图书馆办公室荣获2019-2020年度“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来源:安徽省图书馆 时间:2021-09-03 16:19:00 字体:  

近日,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公布《关于命名2019-2020年度省青年文明号、省青年文明号标兵的决定》,安徽省图书馆办公室继获得2018年度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后,又荣获“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安徽省图书馆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始终把创建“青年文明号”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借助创建活动展现青年风采。馆办公室围绕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工作安排,在提升读者服务、推广全民阅读、开展志愿活动、推进全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青年馆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特点。近年来,馆办公室先后策划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系列读者活动,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阅读推广,实现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开展文化扶贫,助力援藏援疆;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持续推进与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湘鄂赣皖晋豫六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的合作与交流。作为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办公室,牵头组织的“4·23”经典诵读、朗读大赛等活动深受读者好评,“江淮读书月”系列活动更是被省委宣传部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若干举措》中列为行业性、地方性的活动品牌。

安徽省图书馆办公室将以“省青年文明号”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保持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继续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引领示范作用,以“服务第一,读者至上”为宗旨,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