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画笔学党史”·安徽文化馆联盟金寨美术写生创作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1-09-23 15:31:14 字体:  

  近日,在皖西革命老区金寨县的红军广场,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安徽省文化馆、安徽文化馆联盟主办,六安市文化馆、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金寨县文化馆协办的“跟着画笔学党史”安徽文化馆联盟金寨美术写生创作活动正式启动。安徽省文化馆负责人和16市馆长以及17位画家,金寨县有关领导和群众参加了活动。

  安徽省文化馆馆长李晓东介绍说,这次活动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找到“学党史、办实事”与提升群众艺术创作水平的契合点。启动仪式上,她提出希望:本次活动是在党史教育中,我省群文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走进金寨,正是为了弘扬“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号召全省群文工作者感悟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绘就美好生活。

  9月16日上午,馆长和画家们参观了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馆名的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祭奠了金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午至18日,画家们先后走进梅山水库、花石乡大湾村、汤家汇红色小镇、鄂豫皖红军纪念园等地写生。他们拿起画笔,上高坝,钻涵洞,进树林,不避高温日晒,挥汗如雨,满怀激情进行实地写生和艺术创作,一笔一划挥洒着对红土地的热爱、对革命先辈的敬仰,用饱满的热情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全程通过省文化馆抖音、快手等端口实况直播,以此推动安徽群众文化系统“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走向深入,推动美术创作攀登高峰;并结合我省2021年度数字化服务重点项目“学才艺”活动,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等平台,面向全国宣传推广。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