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欢歌”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音乐决赛在红色六安精彩上演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1-10-19 11:12:32 字体:  

为繁荣我省群众文艺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我省音乐作品创作最新成果,10月16日、17日晚,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联盟、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六安市文化馆、六安市文化馆联盟协办的“大地欢歌”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音乐决赛在六安市文化馆红剧场举办。

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音乐评选活动自4月启动,全省新创优秀音乐作品近300件,6000余人参与其中。经初选、复选等环节,38件音乐作品入选决赛。活动组织方邀请了北京、上海及省内7位专家担任决赛评委。演出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彰显了徽风皖韵的文化特色,传递了奋进拼搏的人生价值观,体现了积极进取的时代精神,道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热爱。

决赛期间,作曲家、中国群众文化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原秘书长顾春雨,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刘蓉惠受邀为我省群星奖音乐决赛作品编创、演职人员,六安市县区文化馆业务骨干、合唱团成员等200余人开展现场教学。

此次决赛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有戏安徽、安徽文化云及多省市数字文化云平台面向全国观众进行网络直播,线上观看人次达107.6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