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参观系列党史档案文献展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10-25 10:54:32 字体:  

10月2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厅系统党员干部赴省档案馆,参观学习系列党史档案文献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长风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该展共分“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等八个板块。展览以文件档案、照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随后,参观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该展精选长三角三省一市所辖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观展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文化和旅游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