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图书馆亮相科大讯飞“1024书友会”

来源:安徽省图书馆 时间:2021-10-27 08:28:17 字体:  

10月23日,“2021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奥体中心启动,安徽省图书馆应邀亮相科大讯飞“1024书友会”。

“1024书友会”在开发者节展区内举办,旨在倡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体验以书会友的乐趣。安徽省图书馆携馆藏古籍整理及影印出版文献参加图书展览。《安徽省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图录》《新安画派精品选》《徽派版画菁华》《包公故里遗踪》等向书友们展现了馆藏徽风皖韵。活动现场还向书友们赠送了由馆古籍修复师亲手制作的、源自宋刻元明递修本《三国志》和明万历刻本《墨苑》的雕版印刷书叶。展览区内书香氤氲,雅气洋溢。

近年来,安徽省图书馆积极与科大讯飞开展合作交流。2017年11月,省图在科大讯飞设置了流通服务点;2019年2月,确定了图书馆智能化阅读服务机器人项目建设计划。本次省图亮相科大讯飞“1024书友会”,与“AI共生·新征程”活动主题相得益彰,宣传了馆藏文献,推荐了公益性文化服务,借科技之光助推全民美好阅读。

DSC090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