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博物院书画修复师在“全国文物职业技能竞赛”再获佳绩

来源:安徽博物院 时间:2021-11-08 11:17:53 字体:  

  近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2021年全国文物职业技能竞赛在孔圣故里山东省曲阜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安徽博物院文物科技保护中心书画文物修复师熊志杰以优异的比赛成绩荣获大赛书画文物修复项目三等奖。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52名选手参赛。与2018年的竞赛相比,本次竞赛规模更大、参赛选手更多、各界关注度更高。本次竞赛书画文物修复项目一等奖空缺,共评出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

小熊荣誉证书 - 副本.jpg 

  安徽博物院古字画装裱修复技艺源于苏派书画修复技艺,有所传袭,又有所创新和发展,修复技艺精湛。从洪秋声时代算起,历经四代,代代有传承,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古字画装裱修复,为本院及省内外博物馆装裱了大量的古字画,积累了丰富的书画装裱修复经验,曾先后受国家文物局和省文物局委托,举办过一期全国、四期全省装裱技术培训班,受到业界好评,培养了大量书画修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