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非遗处、省非遗保护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共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时间:2021-11-17 13:34:20 字体:  

为加强党员教育学习,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探索支部联建联创活动新路径,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全体党员到省非遗保护中心与中心全体职工开展党支部共建共学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围绕党中央“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号召和省党代会提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要求,结合非遗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共同谋划2022年非遗重点和亮点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2022年的非遗工作应在五个方面推进发力。一是持续推进区域性整体保护,创建文化生态保护区,提升乡土文化内涵,在全省评审推介一批非遗特色村镇、街区。二是努力提高传承保护水平,加强非遗分类保护力度,继续开展好传统戏剧扶持项目汇演比赛,办好各种非遗展演展示活动,深化“非遗+旅游”,以“非遗带你游安徽”为主题,遴选非遗主题旅游精品线路。三是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开展安徽省传统戏剧存续状况调研,印发《安徽省非遗工作手册》等。四是继续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对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的评估和动态管理,执行好各项制度。五加大宣传传播力度,整合好非遗中心现有宣传平台,积极对接省内新闻媒体开设非遗专题、专栏,广泛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