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图书馆“线上电子书创作”活动助力“双减”

来源:安徽省图书馆 时间:2021-11-26 11:04:14 字体:  

  为推动文化与教育的有机融合,助力“双减”政策下中小学生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安徽省图书馆面向少儿读者开展了“线上电子书创作”活动,以沉浸读写的全新方式形成家、校、馆合力,激发少儿阅读兴趣,进一步提高少儿的信息文化素养和读写能力。

  活动通过“线上培训 编辑体验”,引导小读者利用电子书编辑平台,对自己的读书笔记、阅读感悟、习作等作品进行二次图文编辑和创作,配上插画和照片,编创成一部具有观赏性并能永久保存的个性化电子书作品。截至目前,安徽省图书馆“线上电子书创作”活动已带动了24所中小学校的41组家庭参与,完成了12部原创优秀作品。安徽省图书馆还围绕优秀作品延伸进行“线上电子书原创优秀作品展”,举办“线上电子书作品分享会”,设立“小读者原创优秀作品专架”,激励小读者实现读写能力循环提升。

  “双减”政策大大增加了中小学生的课余时间,安徽省图书馆将继续发挥“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安徽省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安徽省社科普及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增强公益阅读推广服务供给,助力教育改革和课业减负,为孩子和家长打造丰富多彩的课后生活,进一步发挥文化铸魂育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