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晚”拉开我省两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序幕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2-01-14 15:54:36 字体:  

  近日,在省文化馆的全程指导下,“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阜阳市阜南县段郢乡蒲庄村专场活动精彩上演。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节目、民俗表演,让冬日的村庄一片欢腾。

  演出现场,本土民间文艺节目轮番登场,花鼓灯《春到蒲庄》、淮河琴书《家与妈》、快板表演唱《夸夸咱们的新农村》、杂技《顶技》等以原汁原味的表演,线上“吸粉”观看230余万。村民广场,“网红达人”现场开讲,介绍当地农村发展故事、推介当地农特产品,全面呈现了农村乡土气息、皖北风情和人文底蕴,展现了农村强、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新风貌。活动中,省文化馆还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徽文化馆联盟迎新年送春联活动,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热情创作,百余幅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新愿景的大红春联,赠送给当地村民,受到欢迎和赞扬。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省文化馆联盟全面拉开了两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序幕。在做好疫情精准化防控的基础上,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共同发力,策划推出“赏年画过大年”新年画作品联展、“村晚”短视频征集、“学才艺”在线培训、历史文化主题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持续充实文化产品、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过好喜庆祥和的中国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