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项目入选全国智慧旅游典型案例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时间:2022-01-17 08:56:42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全国27个项目入选。我省“黄山市打造目的地智慧旅游运营新样板”和“六安市文旅综合服务管理系统”两个案例成功跻身典型案例。

       智慧旅游典型案例是我省智慧旅游发展成果的缩影, 2021年,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省级统筹和工作指导,出台《安徽省“十四五”智慧旅游行动计划》,创新开展“游安徽”三级联建工作,推动全省智慧旅游发展。

       据悉,2021年下半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智慧旅游案例征集工作。经各市推荐,共收集智慧旅游案例22个。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典型案例开展宣传,通过打造更多具有示范创新性和行业引领性的优秀案例,持续推进“游安徽”三级联建工作,加快提升全省文旅产业数字化治理水平,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