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3人入选2021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名单

来源:资源开发处 时间:2022-03-21 09:36:10 字体: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入选讲解员名单,我省皖西博物馆讲解员梁晨晨、宿州市博物馆讲解员昌馨、滁州市小岗村讲解员邓淑贤等3人入选。

  此次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为期3年,旨在通过培训提升、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培养红色旅游讲解员,树立行业标杆,激励红色旅游讲解员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红色故事的精彩讲述者、红色精神的生动诠释者、红色文化的忠实传播者、红色风尚的有力引领者。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红色旅游讲解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扶持和鼓励红色旅游讲解员健康成长,激发讲解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安徽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1年,成功举办“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组织优秀红色讲解员深入机关、学校、社区、部队、景区、企业,以群众喜闻乐见、灵活生动的形式进行巡回宣讲,使红色讲解员真正成为红色旅游的形象大使、红色文化的宣传大使、红色精神的传播大使,让红色精神更加深入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