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馆入围国家公共文化云“学才艺”2021年度榜单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2-03-31 15:22:45 字体:  

  3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发布国家公共文化云“学才艺”2021年度榜单,安徽省文化馆入围“最佳组织单位TOP10(课程类)”、“最佳组织单位TOP10(师资类)”、“最受欢迎新增类别课程TOP10”三项榜单。

  国家公共文化云“学才艺”栏目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指导建设,旨在推动全民艺术普及服务创新,促进全民艺术普及服务供需对接。自2021年8月上线以来,全国31个省、265个文化(群艺)馆都先后推荐了丰富的优质师资及课程。安徽省文化馆通过“学才艺”项目、全民艺术普及资源库等项目建设,组织我省近百位文化馆(站)业务干部和文化志愿者推出舞蹈、音乐、戏剧、曲艺、摄影、美术等门类精品课程100小时,并提供在线教学、课程点播、在线直播、作品上传、互动交流等丰富服务。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综合各地师资和课程推荐数量、审核通过率,课程点击量、点赞量,师资关注量、活跃度等情况,发布了相应榜单。

  2022年,省文化馆将进一步聚焦基层群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全面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做好艺术知识普及、艺术欣赏普及、艺术技能普及、艺术活动普及,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提高群众艺术素养,不断满足百姓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学才艺榜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