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晚的台前幕后·安徽》荣登全国 “村晚”短视频最佳故事榜单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2-04-08 16:08:52 字体:  

  4月7日,国家公共文化云公布2022年全国“村晚”短视频征集活动榜单,安徽作品《村晚的台前幕后·安徽》得到了全国观众的点赞助力和专家的推荐认可,上榜最佳故事榜单。

  《村晚的台前幕后·安徽》通过演职人员的讲述,展现了“村晚”台前幕后的故事,包括筹备制作、作品审验、节目遴选、舞台布置、彩排录制等各个环节,每一环节都少不了演职人员的默默付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正是有了各地群文人的倾情演绎,才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美味的“年味儿”文化大餐。

  2022年全国“村晚”短视频征集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发展中心组织举办。活动期间,省文化馆号召全省文化馆(站)围绕“村晚”活动,紧扣“过大年”“迎冬奥”“美好生活”“百年成就”等主题,拍摄制作了“村晚”台前幕后动人故事、展现乡村振兴美好画卷、推介乡村美景好物的短视频作品200余部,这些作品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安徽省文化馆微博、抖音、快手等十个自媒体端口进行宣传推广,服务人次达311.8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