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要求与评价》地方标准征求意见会

来源:公共服务处 时间:2022-04-22 15:11:41 字体:  

  4月2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合肥召开《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要求与评价》省级地方标准征求意见会。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安徽大学等相关专家、教授,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肥西县部分乡镇、村(社区)公共文化设施管理人员代表参加。

  会上,标准编制单位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对编制背景、前期工作及标准内容等作了说明。与会专家、基层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是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的重要节点,制定标准并推动实施,对于贯彻实施全国《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安徽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推进村级文化设施提质增效具有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编制单位要认真吸收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研究,进一步完善指标,进一步突出特色,不断提升标准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