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图书馆藏章伯钧珍藏善本书志》出版

来源:安徽省图书馆 时间:2022-04-24 08:23:55 字体:  

  日前,《安徽省图书馆藏章伯钧珍藏善本书志》一书由黄山书社正式出版。

  章伯钧,安徽桐城(今枞阳县)人。是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政治活动家和藏书家。1986年,章伯钧夫人李健生遵先夫遗愿,将一生古籍珍藏之大半赠与安徽省图书馆。其后,章家子女又分别于2013年和2017年续捐古籍,共计捐赠古籍407部3716册。三批藏书合璧之后,省图随即启动了《书志》的编纂工作,在今年“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正式与读者见面。

  《安徽省图书馆藏章伯钧珍藏善本书志》的出版使章伯钧先生所捐善本能以完整面貌展现于世人面前。未来,安徽省图书馆还将持续推进章伯钧先生藏书的数字化工作,加强宣传推广力度,真正完成李健生先生“来之于民,还之于民”的夙愿。

20220422104944_901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