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馆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喜迎二十大 云上飘书香”主题女职工云诵读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时间:2022-05-12 10:02:20 字体:  

  近日,由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云上飘书香”主题女职工云诵读活动落下帷幕,省文化馆报送的参赛作品《大写的中国》在全省102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当我用纤细的笔墨勾勒你的样子,当我用蹩脚的方言诵读你的名字,当一首首赞美的诗篇涌出我的笔端,我多想说,我是如此地爱你,我的祖国……”我馆参赛选手以自信大方的形象、饱满洪亮的声音,传递向上向善的主流价值观,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在诵读中感受阅读之美,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展现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风采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省文化馆将运用好云诵读活动成果,充分发挥文学作品的感染力和教育功能,推动全馆上下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职工在诵读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全省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凝聚文化馆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