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单位定点帮扶亳州市谯城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6-27 15:49:15 字体:  

  根据安徽省委、省政府有关省级领导联系和省直单位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部署,6月22至23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率领8家定点帮扶成员单位和5家特邀央企及中央驻皖单位的负责人到亳州市谯城区走访调研,并召开会议就定点帮扶暨优环境稳经济工作进行会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光清主持会议并参加调研。

  陈武一行先后来到谯城区部分镇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在定点帮扶暨优环境稳经济工作会议上,谯城区汇报了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8家省直定点帮扶单位分别汇报了定点帮扶情况,5家特邀单位介绍了各自优势及对接支持的打算,部分驻村干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定点帮扶谯城区乡村振兴工作暂行办法》。

  陈武充分肯定各定点帮扶成员单位所做的工作,认为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牵头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统筹协调工作,资金帮扶规模大、政策倾斜力度大、基础设施援建举措实、人才支持实力强,督促、帮助谯城区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各项任务,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根本解决。

  陈武强调,要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做到帮扶力度不减、帮扶标准不降。要紧盯目标任务,较真碰硬抓整改,想方设法促增收,强化监测防返贫,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靶向施策,加快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战略,抓产业打造“活力乡村”“实力乡村”,抓建设打造“美丽乡村”“生态乡村”,抓治理打造“和谐乡村”“文明乡村”,努力打造乡村振兴2.0版。

会议全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