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志愿者赴新疆和田地区举办书画展

来源:财务处 省文化馆 时间:2022-06-28 17:26:45 字体: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援疆、文化润疆部署要求,促进安徽与新疆的文化交流,6月21日至26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田地区行署、安徽援疆指挥部联合主办,安徽省文化馆、和田地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文化志愿者赴新疆和田地区书画展在当地文化艺术中心顺利举办。活动期间,安徽省赴新疆学习考察的党政代表团莅临现场参观。

图片1.png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安徽文化志愿者90件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既有反映徽风皖韵的人物画、花鸟画,也有雄浑有力的书法作品和清新脱俗的水彩画;不仅展现了瑰丽雄奇的安徽风光,更是传递出安徽人民锐意改革、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坚定信心。同时,和田地区遴选出的10幅参展作品,不仅包涵了新疆特有的风土、风情、风景,更是用画笔描绘出了边疆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充分认同和真挚情感。

图片2.png

  皖和两地的书画艺术家进行了两场笔会,切磋技艺、交流心得,现场创作40余幅书画作品赠送给安徽援疆指挥部及当地群众,用艺术的形式充分诠释了“皖和一家亲”的深情厚谊。本次展览与书画艺术现场交流活动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深受当地群众和文艺创作者的喜爱和赞赏,并在持续不断的优质互动中,谱写了一曲“文化润疆”的艺术新篇。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