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长风调研淮南武王墩墓葬考古发掘等工作

来源:文物保护处 时间:2022-06-29 10:32:48 字体:  

  6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率有关人员到淮南,调研战国楚王陵(武王墩墓葬)考古发掘及侵华日军淮南罪证遗址的保护利用工作。淮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等参加调研。

  何长风查看了武王墩考古发掘工地,听取了省考古所和淮南市文旅局关于武王墩墓葬考古勘探、发掘以及规划编制、配套设施建设、安全保卫等情况的汇报。指出,武王墩墓的考古发掘是安徽“把中国历史文明的研究引入深入”的重要抓手之一,省考古所和淮南市要认真落实国家文物局有关要求,科学做好墓葬本体发掘、陵园三期勘探、实验室建设、遗址公园规划编制、建设与保护等工作,狠抓考古工作质量,确保文物和人员安全。侵华日军淮南罪证遗址是日军侵华罪行的铁证,淮南市要进一步保护利用好这一重要文物资源,推出特色展览,开展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