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幕

来源: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5-07 11:54:11 字体:  

       近日,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蚌埠市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发掘和利用蚌埠文化遗产资源,增强全市文化创新创意能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蚌埠城市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目前,大赛已进入全面征稿阶段。

      广拓参赛范围。为全面汲取优秀创意,吸纳优秀作品,大赛广定参赛范围,面向全国广泛征集作品。所有热爱蚌埠历史文化,充分利用文化遗产进行文创开发的高校师生、文创产品企业、设计创意团体等个人和单位,均可选送作品参赛。

      广纳参赛作品。本次征稿参赛作品形式多样、类别广泛,广纳各类材质雕塑、文化创意作品等实物作品类;具有浓厚蚌埠文化色彩的创意设计特点的作品、项目等概念设计类;涵括数字内容创意设计、动漫及衍生产品、网络游戏设计、数字多媒体展示设计等,以及基于网络的文化软件艺术设计等数字创意类等作品。

      广罗文化资源。秉承“让文物活起来”的宗旨,提倡作品历史文化和当代创意的结合性,具有蚌埠历史文化、文物资源、旅游资源、非遗等浓厚的蚌埠文化元素、较强的蚌埠文化属性,特别欢迎以双墩文化、大禹文化、钟离国文物、明文化以及淮河文化等为设计题材,特别鼓励使用以珍珠、仿古青铜器、玉器、聚乳酸新材料、玻璃材料等为代表的蚌埠特色材料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