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合肥市文旅宣传热度高

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5-08 16:49:25 字体:  

  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劳动节等假日旅游消费的通知》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假日旅游消费活力,稳妥有序恢复全市旅游市场,合肥市加大“五一”假期全市文旅宣传推介力度。

  一是文旅产品优,编制自驾游等32条精品旅游线路。为满足市民出游需求,并避免人群聚集,按照“先周边再外地、先近程后远程”的原则,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编制了山水相逢生态之旅、名村古街探幽之旅等12条自驾游户外线路,覆盖全市较为成熟的户外景区(点)。会同相关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编制了乐趣肥东、人文肥西等10条县(市)区全域旅游线路。会同合肥都市圈城市(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编制了10条合肥都市圈精品旅游线路。

  二是信息归集全,合肥文旅攻略号汇集443条文旅资讯。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国内自由行资讯平台“马蜂窝”开设合肥文旅攻略账号,实现全市文旅信息的生产归集展示。试运行以来,已发布视频56个、稿件387篇。汇集了相关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等产出的可用于宣传推广、交流合作的优质视频、图片、文字、资讯等,覆盖合肥市人文历史、艺术创作、非物质文化遗产、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和旅游新业态等资讯。

  三是辐射推广强,各类媒体集中宣传近1000条(次)。“五一”假期前后,按照“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的融媒体宣传原则,整合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积极利用合肥日报、合肥晚报、合肥广播电视台、新安晚报、市场星报、安徽商报、安徽财经网、 中安旅游网、安徽生活网、今日头条等网站、微信、微博、APP、小程序等多类平台,集中宣传合肥文旅1000条(次),实现合肥文旅品牌强曝光。其中,合肥晚报微信公众号《刚刚!合肥市发布10条旅游线路!火速收藏!》单篇阅读量达1.2万次,4月25日起,合肥电视台故事休闲频道晚上八点半《夜线》持续播出多期文旅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