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发布康养主题产品线路

来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5-14 14:42:00 字体:  

  5月13-14日,“养在黄山四季里”—“康养黄山”产品说明会及健康采风行活动在黄山市召开。会上发布了20条涵盖3区4县及黄山风景区休闲、美食、民宿、夜游、研学等特色文旅景点和旅游新业态的康养黄山产品线路。

  近年来,黄山市康养产业围绕“医、药、养、健、游、食”六大领域将生态康养、文化康养、温泉疗养、运动健身、中医养生等与民宿民俗、徽菜美食、乡村休闲、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产品结合发展,有效的推动黄山康养目的地建设。一是推出一批疗休养基地。将温泉疗养、生态康养、运动健身、中医养生等与黄山风景区、屯溪老街、旅游演艺、非遗工艺等观光、休闲、度假产品相融,与民宿民俗、徽菜美食、乡村休闲、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产品结合,打造33家各具特色的黄山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二是打造一批高端精品民宿。将徽州传统建筑、文化、田园风光与现代文化创意、生活需求完美结合,形成 “复古、文化、赏景、休闲、体验”五大类型特色民宿,并形成融合人文、自然、生态资源和农事参与活动的慢生活康养游。三是传承一条活化新安医学特色发展之路。传承新安医学中“调补气血,固本培元”的中医养疗精髓,推进户外运动、健身休闲与医疗、养生、养老深度融合,为黄山康养产业发展奠定基础。四是创新一批精品运动赛事。依托生态人文环境和户外运动资源优势,打造“体育+”品牌,形成独具黄山特色的中国黄山•登山、中国黄山•骑行、中国黄山•论剑、中国黄山•越野及中国黄山•水上五大运动康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