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宿州之夏”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点亮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8-13 15:35:06 字体:  

  “文化大餐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棒了!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但是演员们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绝活,让人大开眼界,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8月10日晚,观看了“宿州之夏"文化惠民活动在埇桥区沱河街道的演出后,市民吕先生开心地说。

  为繁荣宿州群众艺术创作,推出更多更好具有新时代特色、反映人民心声的艺术作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由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主办,市文化艺术中心(文化馆、图书馆)承办的2020宿州之夏文化惠民活动于7月18日开启,将持续至9月底。目前,已经举办了11场“2020宿州之夏百姓乐(群星奖)大舞台”文艺演出,参演群众演员1800多人,观众4.5万人次。10场爱国主义电影播映,观众1.2万人次和1场文艺走进社区活动。

  多道文化大餐惠及百姓

  7月18日晚,“2020宿州之夏百姓乐(群星奖)大舞台”首场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文化馆露天剧场举行,当晚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前来观看。随后的10天里,市民每晚都可以欣赏一个专场演出,有旗袍秀、葫芦丝演奏、广场舞、柔力球、戏曲表演等,每场演出都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7月28日晚上的综合演出,还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依依不舍,还沉浸在热闹欢快的晚会气氛中。

  7月31日晚上,市文化艺术中心露天剧场,观众爆棚,爱国题材电影《建军大业》的放映,拉开了2020宿州之夏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放映的帷幕。接下来的10天,市民免费观看了《血战湘江》《生死96小时》《勇士》《捍卫者》《百团大战》《红海行动》等爱国主义题材影片。“每天晚饭后来这边散步,还能看免费电影,真不错!”家住银河绿苑小区的赵女士说。据市文化艺术中心统计,2020“宿州之夏”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共吸引市民5万余人次到现场观看。

  让普通群众成为舞台主角

  “我们举办文艺演出活动,不仅是为了给市民看,而且要吸纳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让他们成为舞台的主角。”市文化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群众文化活动,是以人民群众活动为主体、以自娱自教为主导、以满足自身精神生活需要为目的、以文化娱乐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通道。2020“宿州之夏百姓乐(群星奖)大舞台”文艺演出活动,依托市旗袍协会、市柔力球协会、埇桥区文化馆曲艺社及市老年大学、埔桥区老年大学、埇桥区各乡镇(街道)的民间文化团队,开展戏曲、歌舞、广场舞、非遗展示等主题性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调动了广大文艺爱好者的参与热情,激励人民群众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中去。

  接下来,2020“宿州之夏”系列惠民文化活动还将举办群众摄影展、书画作品展和经典诵读等活动,进一步为市民的文化生活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