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景区 ,节日更精彩

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10-03 09:25:03 字体: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面唱响文旅融合发展。”在2020年度中秋、国庆两节期间,10月2日,滁州市非遗进景区主场的首场活动,在琅琊山风景区千年醉翁亭前举行。

  优秀非遗项目进景区展示和展演是本次活动的一大“重头戏”。活动现场,来自滁州市各地的非遗传承人,在现场展示推广非遗产品,为凤画、艾草制品、滁菊、雪片糕等非遗传统技艺制品代言,让更多游客看见非遗、爱上非遗,在让非遗产品打开新销路的同时,也为景区带来了人气。

  在活动现场,凤阳花鼓、凉亭锣鼓、全椒民歌等滁州地域特色浓厚的非遗项目集中展示展演,让来自各地的游客体验欣赏称赞,感受到滁州非遗文化独特的魅力。图文并茂的20块非遗展板,形象地宣传了滁州非遗的历史渊源、保护传承,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微信图片_20201002113847.jpg

  国庆中秋期间,滁州市非遗进景区的主场活动将举办4场。与此同时,在凤阳小岗村、定远包公文化园等非遗进景区活动也正在火热开展。今年以来,滁州市积极打造跟着非遗游景区品牌,制定非遗进景区行动计划,通过主题旅游线路、非遗项目展演展示等,振兴旅游市场,让滁州美景、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