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多举措打造文旅网红新城市

来源: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0-10-19 16:00:29 字体:  

  2020年以来,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致力于城市形象宣传,多举措齐发力,全面打造文旅网红新城市。

      用好新媒体,提升城市形象影响力。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利用新媒体互动性、渗透性、传播力强的特点,在抓好微信、微博宣传阵地的同时,充分发挥抖音新媒体的作用,宣传推广亳州文旅资源。开展线下抖音短视频创作培训,邀请专业老师讲座,为广大短视频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反响强烈。为超2万粉丝的抖音达人发放“网红畅游证”,活动期间免费进出亳州景区拍摄创作。邀请30名线下体验官来亳州,体验亳州市文旅资源,扩大宣传效果。举办抖音短视频大赛,开设“#抖来亳州旅游”话题,截至目前,共有近千条视频参赛,累计播放量达8100万,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亳州,用普通人的视角表达最真实的文旅体验,更具吸引力。

  发展夜经济,打造城市文旅新地标。夜经济是城市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充分发挥地方特色,提升文旅夜经济文化品位,打造城市文旅新地标。制作发布“亳州城区夜游地图”,将“城区、商区、景区”三区融合,华佗百草园“北极光”光影秀、明道宫景区综合体、涡河游船夜游等项目将时尚潮流与古典元素巧妙融合,更具有体验性。建安文化广场、南湖公园灯光水舞秀、耳房音乐餐厅三项目分别入选省夜间文旅消费十佳夜游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十佳夜娱活动、十佳深夜食堂。下一步,亳州市将继续探索提升景区、博物馆、文化馆等文旅场所的夜间开放工作,为市民和游客朋友带来更好的参观体验。

  探索新模式,用好粉丝社群传播力。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与猫耳FM跨界合作,利用《三分星野》广播剧开展三国文化的宣传推广,通过线上宣传来引导粉丝线下打卡,实地体验三国文化,感受亳州城市魅力。活动期间线上多渠道宣传,总阅读量达289万;景区做好线下氛围营造,吸引众多粉丝拍照打卡。本次活动利用了社群传播、粉丝传播,起到了很好的推广作用,让更多年轻人的了解、传承、传播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