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三举措办好农村少儿阅读实践活动

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10-20 15:15:42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农家书屋作用,丰富农村少年儿童文化生活,培养中小学生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滁州市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时间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与市教育体育局,制发实施方案,制定计划,明确活动内容、时间、规模等,责任到人,确保活动落实有保障。文旅部门、教育体育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分别保障农家书屋的开放时间、出版物供应、教师辅导,动员小读者参与活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纳入农家书屋年度考核,提升活动成效。

  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市县乡村四级联动,认真组织开展主题阅读、社会实践、城乡共读、文化扶贫四大类活动,截至10月18日,全市共组织开展各类阅读活动2100多场次,捐赠出版物10000件。认真组织“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征文、书法、绘画和手抄报作品征集活动,全市共组织投稿1551件,其中征文1118篇、书法类178件、绘画130件、手抄报125件。入围省级评选49件,其中,征文13篇,书法类29件、绘画4件、手抄报3件。组稿总量和入围数均居全省首位。

  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以及网络、宣传栏、电子屏等广泛宣传“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累计开展发放宣传单页2000份,张贴公益宣传海报800份,悬挂宣传条幅600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