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多措并举激发文旅产业活力

来源: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10-23 14:42:46 字体:  

  铜陵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文旅产业复工复产的统一部署,多措并举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积极助力文旅产业复苏。

      完善扶持政策,促进文旅消费。修订《市现代服务业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增加旅游招徕条款:“文旅企业集中招徕游客游览在铜陵市住宿一夜的,按团组核定每名游客30元/夜给予补助;对组织自驾游车队来铜陵市游览的旅行社,一次性组织20辆车60人以上的,奖励6000元,一次性组织40辆车100人以上的,奖励1.2万元”。

      利用金融政策,助文旅企业恢复发展。印发《关于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做好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引导金融机构主动与企业“一对一”供需对接,简化贷款审批流程,促成6家文旅企业6笔共计5025万元贷款达成协议。

       发展直播经济,拓展消费空间。组织12期铜陵“直播学院”暨“网络主播”培训,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重点培养主播、设计、运营等复合型人才,拓展铜陵市文旅产品消费空间。受益于直播带货,铜陵市不少文旅企业取得了超常规发展。

       举办重点活动,增加有效供给。联合开展第七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对纳入文化惠民消费季重点文旅活动采取事后补贴和奖励的方式给予补助,鼓励企事业单位通过免票、优惠、折扣、抽奖等方法,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健康美好、新颖快乐的文化产品和体验,在第七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铜陵市共征集了30项重点活动。

       实施精准营销,开拓消费市场。铜陵市文旅市场的客源70%来源于长三角,积极参加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江浙沪旅游推介活动,组织优势文旅产品赴长三角精准营销,开展“铜冠天下·精彩铜陵”常州铜陵合作交流会等,进一步开拓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