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三早”聚力文化惠民工程

来源: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1-22 14:38:50 字体:  

  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聚焦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前着手、超前筹划,认真部署2021年文化惠民工作。

  早总结,强实效。全面分析总结2020年文化惠民工程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对文化惠民工作实施过程中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进行总结,深入挖掘典型亮点、学习借鉴,查找不足、补缺补差,理清文化惠民工作思路,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大覆盖面,增强工程实效性。

  早部署,打基础。召开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工作推进会,提高全系统政治站位,部署文化惠民工作要点,对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开始招投标前准备工作,确保按照省厅要求于2021年1月底前完成“送戏进万村”等工作任务招标,为文化惠民工程高质量高水平实施打好基础。2021年池州市计划开展“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614场、其他节庆娱乐活动500余场,预计惠及群众60万人次。

  早宣传,固根基。充分利用两节假期、农民工等外地务工人员返乡等时机,依托乡村春晚、送戏进万村、公共文化场馆等活动平台,采取悬挂横幅、LED屏滚动字幕、信息报道、宣传片、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宣传民生工程政策,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万余份,在各级媒体上发布民生工程信息80余条,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切身体会党和政府文化惠民政策所带来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