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立足特色资源,发展“春游经济”

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3-24 15:20:50 字体:  

  伴随气温回升,一年一度的春游季正在开启。针对游客旺盛的春游需求,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立足本地特色资源发展“春游经济”,在带动旅游市场复苏回暖的同时,为游客献上一份集视、听、品、游等多元素为一体的“春季限定”豪华套餐。

  赏春——赏春之烂漫

  在“两微一端”、抖音平台及网络媒体上发布滁州赏花指南,介绍各地春花种类、花期、位置等信息,讲述关于花的历史渊源及风俗民俗,为游客提供游、看、拍、秀“一站式”赏花攻略。 FM105.4滁州旅游交通广播开辟春日专栏,每日为本地市民、自驾游客推荐滁州赏花路线,介绍春游景点。来安、全椒、凤阳等地在桃花盛开的时节举办桃文化旅游节,通过非遗展演、手工艺品展示、短视频拍摄、骑行比赛等方式全方位展现文旅融合发展成就和美丽乡村新风貌,吸引近10万游客来滁拍照打卡。

  品春——品春之美味

  “滁州文旅·百店寻味”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每日以图文推送形式介绍滁州春季特色美食、推荐品尝店铺,持续引发合肥、南京双圈“吃货”关注,引爆周末来滁品春热潮。明光八岭湖、全椒大墅龙山、井楠茶山栗海等生态度假区及凤阳、天长等地农家乐春季菜品上新,香椿炒蛋、芦蒿炒肉、清炒菠菜成为各大餐厅“当红美味”,产自黄栗树、女山湖、高邮湖等地的鳜鱼、螺蛳广受食客好评。每逢周末,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沿线乡村草莓采摘园迎来大批自驾游客,采摘草莓成为亲子活动的不二之选。

  探春——探春之活力

  滁州市文化馆举办“花草有情·纸落烟云”花朝节非遗研学活动,邀请市民游客穿着汉服、点花神妆,体验古法造纸,边品尝花糕花酒边行花令。凤阳、明光等地迎来“春游江淮请您来”媒体采风团,以篝火晚会、凤阳花鼓、叉拉机非遗表演等节目盛情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自琅琊山风景区免票政策推行以来,周末前往琅琊山踏青的游客逐节攀升,据测算,3月20日、21日两天,琅琊山接待游客达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