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多点发力促文旅品质升级

来源: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4-02 14:57:10 字体:  

  淮南市多点发力促文旅品质升级,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谋划开新局。

  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文旅“硬”件。初步投入专项资金6000万对寿州古城保护利用的24个重点项目进行建设,其中游客集散中心二期、清真寺无相宝殿和南讲堂修缮、西门内街区整治、富康公司老旧厂房综合利用、寿春镇东西园电力排灌站更新改造、北梁家拐巷改造6个项目已开工,游客集散中心二期工程预计4月底前完工。

  打造“慢游”体系,做优文旅“软”件。投入2900万元对毛集高速至焦岗湖景区两条景观道进行绿化提升、铺设彩色沥青“慢游道”,并引入自行车、助力车、观光车等,形成“慢游”体系。一期兴湖路景观道工程正在建设,预计4月20日完成。

  提升景点品质,丰富文旅内涵。投入300万对焦岗湖荷花淀荷花品种进行提升,延长荷花错时开放的生命周期,更大程度的拓展旅游观光“旺季”。投入522万对芦苇荡区域进行渔家风情寨建设,增加二次消费项目,促进景区增收,预计4月底完成。

  推进文旅融合,开展品牌创建。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乡村旅游“四级联建”创建验收工作的通知》《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第七批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以来,组织2个镇创建安徽省特色旅游名镇、八公山乡大泉村等7个村创建安徽省特色旅游村、焦岗湖中沛红莲古街等4家单位创建安徽省休闲旅游示范点、8家单位创建第七批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去年申报的3个乡镇已完成省级特色小镇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