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持续开展文化旅游年活动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强市

来源: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1-04-02 14:58:19 字体:  

  亳州市坚持以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为抓手,持续打造文化旅游强市。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200多项,大大提高亳州市文化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亳州文化旅游加速发展。 

  2020年,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开展,按照“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安全应急准备到位,活动开展到位。每项活动都要求举办单位严格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组织开展活动,做到各项活动“零疫情”、“零事故”。

  亳州市依托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多渠道开展宣传,助力旅游市场复苏。“最美花海 云端相约--2020年亳州云裳芍花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游览相结合的方式,在展示美丽花海的同时,还举行特色农特产品展示展销、直播带货等活动,增加当地群众收入。牵头举办“皖北人游皖北”旅游营销推广活动,通过“12306”APP开屏展示、微信朋友圈精准推广宣传扩大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活动期间皖北游客来亳数量环比增长414%,宣传成效显著。2021年春节期间,举办“云游药都过大年”2021亳州新春文旅系列活动,活动涵盖亳州特色文化、旅游、体育、民俗等多个方面,实现了2021年亳州旅游市场“开门红”,活动期间,文旅集团旗下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36.8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节游客量的101.8%。

  亳州文化旅游年活动的连续开展,为亳州创建文化旅游强市打下坚实基础,积累丰富的经验。一是运用联席会议协调机制做好协调统筹。成立文化旅游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引领全市文化旅游年活动开展。坚持统一协作,各负其责,各部门既互相配合,又独立运作,任务、费用包干,职责明确,保证了各项活动筹办工作的顺利推进,充分发挥了主、承办单位的积极性。二是市场运作增强活动开展动力。在运行机制上,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政府搭建平台、搞好协调、提供服务、督促落实。在各项大型文化、体育活动冠名权等方面,广泛吸纳社会各界参与,实现尽量少花钱办大事,减轻了财政负担。三是打造文旅年活动品牌让城市活起来。亳州市文化旅游年活动已成为我市独特的文化品牌,通过文化旅游年活动,亳州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得以全面展示,成为亳州对外宣传开放的最佳载体和最有效的城市形象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