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三举措助力“欢乐芜湖”加快融入长三角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4-09 08:35:30 字体:  

  “十四五”开局之年,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坚定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积极融入长三角,加速将芜湖打造成长三角文化旅游热点城市。

  以“展”促宣,走入长三角。2021年,沪芜文旅合作开启新篇章,芜湖市作为安徽省内唯一受邀城市,相继参加“上海市民文化节”、“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海)”等重大活动。同时,联合马鞍山、安庆、铜陵、池州等市开展“美好安徽 欢乐皖江”主题宣传推广活动,联手开展长三角文旅推介,助力发展“长江黄金旅游经济带”。

  以“文”交友,融入长三角。以“魅力长三角 美好新生活”为活动主题的“长三角地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等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在芜湖举办;芜湖市文化馆作为长三角城市文化馆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与上海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文化结对签署共建共享协议。丰富的活动内容,新颖的活动形式,加强了长三角地区区域文化联动,有力助推新时代长三角地区城市文化的融合与创新、发展与繁荣。 

  以“旅”促投,加入长三角。随着2021年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联席会议的召开,长三角文旅合作机制、合作能级、合作成效又进入了更高阶段。作为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芜湖市立足“扩大内需”基点,围绕“资源共享、市场共拓”,积极落实市政府“双招双引”政策,扩大长三角旅游目的地的投资建设。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长三角地区地缘相近、山水相依、人缘相亲、文脉相通、经济相融,芜湖市将以“双招双引”激活文旅发展新动力,以“文化赋能”助推乡村振兴新跨越,同长三角三省一市乘风破浪,拉动“食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发展,进一步绘制江浙沪皖深度交流的合作版图,奋力谱写文旅事业大繁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