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文旅局“四个强化”深入开展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

来源: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09-06 11:12:57 字体:  

  面对文旅行业人员流动和聚集的复杂性,连日来铜官区文旅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采取“四立即”工作模式,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强化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全面部署。成立区文旅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局人员分成5个检查组,对全区网吧、KTV、动漫城、电影院实行包保制度,责任到人;建立疫苗接种销号机制,全面摸排从业人员信息,精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行业从业人员清零。

       强化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快速响应。通过包保制度,确定经营场所专职负责人,实现网格化管理,建立小组网格工作群,深入经营单位宣传指导,及时了解辖区内文旅市场情况,实现疫情防控快速响应。

       强化督查,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工作原则以及“白+黑”不定时的工作模式开展突击检查,8月以来对全区25家网吧、 38家KTV、 3家游戏厅、8家电影院剧院、4家星级酒店共计78处文化娱乐场所开展了3轮督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经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整改项目实行“回头看”,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强化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导向鲜明。在全区公共文化场馆利用LED屏、宣传栏、公众号等进行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知识普及宣传;先后深入文化市场发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4号通告及“二码”联查5号通告100余份;利用行业微信群将市区及有关部门的最新工作要求传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