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入选2021研学旅行热门城市

来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11-16 09:35:41 字体:  

黄山市率先把发展研学旅行作为深化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文旅+教育”融合理念,研学旅行俨然成为黄山市旅游新业态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入选2021研学旅行热门城市。

合理布局。作为首批“中国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之一,推进上海四季行知教育研学营地、中国书画小镇、四月乡村等重点营地项目建设,引导品牌化、集聚化发展。全市拥有4个国家级研学基地、22个省级研学基地、26个市级研学基地和20个市级研学旅游示范点,推出首批研学旅行接待示范酒店13家。

引领标杆。以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为契机,推出大型原创黄梅戏《陶行知》,推动“文旅+教育”融合发展,打造全国青少年践行“知行合一”思想的研学示范区;将研学团队纳入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实现研学团队全程、动态监管;设置研学旅行产品奖,撬动旅游企业市场拓展积极性。

规范发展。持续开展国家级、省级、市级研学旅行基地营地申报认定工作,强化基地营地动态管理,推出徽州文化、农事体验、学陶师陶、民俗探秘等特色研学线路,举办研学指导师培训班,建立规范管理、责任清晰、保障安全的研学旅行工作机制,用更安全、更舒适的品质赢得广大游客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