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铜陵田原艺术季线上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11-16 17:05:38 字体:  

  11月6日上午,第三届中国·铜陵田原艺术季线上启动仪式在西联镇犁桥村举行。

  第三届中国·铜陵田原艺术季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公共艺术板块、空间改造板块、平面视觉优化板块、特色活动板块,充分发挥文化艺术滋养乡村的功能,通过艺术改造和艺术活动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位,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推动公共艺术融入乡村生活,进一步促进乡村文旅融合发展。启动仪式通过新浪网全程“线上直播、云游犁桥”的方式,向广大网友同期直播,线上受众约50万人次。

  自2018年首届中国·铜陵田原艺术季举办以来,铜陵市通过稻田宴、乡建艺术展、诗歌大赛、文艺音乐市集、彩色水稻种植体验等数十项主题活动,赋能乡村文化振兴,为犁桥带来了一抹艺术的亮色。这些活动全程网络受众共计8000余万人次,犁桥村的游客接待人次近几年保持200%的年均增长,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和铜陵乡村旅游的热门目的地,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报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