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强化宣传营销 点亮文旅品牌

来源: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2-01-19 11:48:17 字体:  

  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医药文化、白酒文化、道家文化和曹魏文化的重要发源地。2021年以来,亳州市依托资源禀赋,强化文旅宣传营销,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天下道源 圣贤故里 世界药都 养生亳州”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擦亮。

  拓宽媒体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开展亳州文旅宣传。《中国旅游报》刊登亳州文旅宣传信息9条,《中国文物报》刊登信息1条;央视《记住乡愁》《回家吃饭》《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纷纷推出亳州专题。《俄罗斯龙报》《欧洲时报》《经济日报》《新民晚报》等报道10余条;在国务院、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旅游新闻网、安徽卫视、新浪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等网站共计刊发亳州文旅体信息1000余条。 

  精心组织活动。连续5年开展亳州文化旅游年活动。2021年以来,举办了“云游药都”--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活动、谯城区五马镇桃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亳州芍花养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亳州龙舟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等近20项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营造亳州文旅发展氛围,优化文旅发展环境,凝聚文旅发展人气。

  强化高铁营销。在合肥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开展了亳州文旅广告宣传,举办了2021年亳州市首期旅行社营销人员培训班、“长三角一体化·乘高铁游亳州——2021安徽文旅(亳州市)高铁场景宣传暨高铁团队首发仪式”及2021亳州高铁文化旅游推介会(上海站)、“长三角一体化•乘高铁游亳州”——2021亳州文化旅游营销推介会(合肥站)、“涡水流韵 乡情亳州”2021年亳州老乡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恳谈会等系列宣传营销活动,推介亳州旅游产品、旅游资源、旅游线路和优惠政策,提升亳州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来亳旅游。

  创新宣传模式。组织招募本地网红、摄影、媒体记者等25名达人为“亳州文旅推介官”,在抖音平台发布宣传推介亳州景点景区相关作品200余部,微博、抖音平台上的话题总浏览量突破3000万次。实施开展“笔下的亳州”“镜中的亳州”“画中的亳州”等3个主题系列采风和征稿活动,组织拍摄了《归亳》、《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再致亳州老乡的一封家书》、《芍药花开》、《遇见亳州》、《亳州答案》等多部亳州城市形象宣传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亳州文旅产业发展成果和优质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