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出台助企纾困政策30条 涉文旅行业12条

来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4-18 15:04:22 字体:  

  4月15日,黄山市出台助企纾困政策30条,其中涉文旅行业政策12条,从减轻各类企业负担、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助力困难行业恢复发展、促进企业稳产增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促进经济稳定运行。

  针对疫情之下旅游行业面临的困难,黄山市推出“点对点”旅游产品及优惠政策,对全市文旅行业实施精准帮扶。主要包括:适时组织发放3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提高至100%;将导游员培训纳入市特训营支持范围,针对导游员等文旅困难群体开发一批新的就业岗位;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委托旅行社开展公务、工会、会展和职工疗休养等活动,旅行社可按规定开具普通发票并提供与合同内容一致的费用清单作为费用报销依据;上年度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餐饮、零售、旅游等企业,可申请阶段性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