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制定文旅行业助企纾困政策13条

来源: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5-12 10:04:42 字体:  

  为帮助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缓解经营压力,铜陵市文旅局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中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的文件精神,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制定助企纾困政策13条,助力文旅行业提振信心、恢复发展。

  减轻企业负担。对旅游特困行业,延缓申报缴纳“五险一金”,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文化旅游企业,免收3个月租金,对符合条件网吧、游戏游艺娱乐场所等文娱场所,建议电信运营商按照网吧应疫情防控工作暂停营业的具体天数减免宽带使用费。
      加大金融对接。建立健全重点旅游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库,引导金融机构对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加大信贷投入,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增加旅游业有效信贷供给。组织开展文旅产业及数字创意产业资本对接活动,促进企业与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有效对接。
  落实政策扶持。加快“免申即享”涉企专项资金(旅游休闲业)兑现,落实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暂退比例可提高至100%。
  助力援企稳岗。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的公务活动、会展活动、党员教育活动,委托旅行社代理安排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等服务事项。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对旅游企业免费开展员工定期核酸检测,2022 年各地原则上给予旅游企业员工定期核酸检测不低于50%的补贴支持。鼓励各县区对旅游企业购买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达到5万元的,按30%给予一次性补贴,单个企业补贴不超过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