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深入推进文旅领域社保卡一卡通应用

来源: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2-06-17 14:37:14 字体:  

       为推动社保卡“一卡通”惠民推广及在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亳州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文旅领域社保卡一卡通应用,为游客提供便利。

       加快“一卡通”用卡环境改造。全市21个纳入社保卡一卡通应用的文旅场馆中,19个实现了三级应用,100%实现了一级应用,80%的场馆实现了二级应用,游客可凭实体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作为身份凭证进行实名预约购票入园。

       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6月15日,亳州市民卡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公司以市民卡为载体整合信息资源,负责市民卡在社会服务、商业运营、公共交通服务、旅游一卡通等方面具体运营工作,探索以实体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为载体,积极围绕“旅游、教育、医疗、交通、普惠、公共服务、大数据”等板块拓展应用场景,加快实现居民服务“一卡通”功能。

       开展“一卡通”惠民推广和“同城待遇”活动。1月31日至2月28日,开展了亳州市民凭社保卡免费游花戏楼、华祖庵、曹操地下运兵道、魏武祠、道德中宫5大景区活动;6月12日至8月31日,推出了社保卡暑期优惠游活动,花戏楼、曹操地下运兵道和华祖庵3家重点景区免费、半价、优惠对应届中、高考生、省内游客和师生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