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暨“新徽菜 名徽厨”风味宿州特色美食品鉴活动

来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6-21 10:37:21 字体:  

  为加快推进“新徽菜 名徽厨”行动落到实处,扩大宿州美食文化传播力和品牌影响力,6月19日,由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暨“新徽菜 名徽厨”风味宿州特色美食品鉴活动在宿州国际大酒店举办。

信息配图1.jpg

  此次美食品鉴活动集合了宿州sa汤、埇桥栏杆牛肉、符离集烧鸡、泗县盐水草鹅、萧县羊肉汤、灵璧霸王别姬、砀山酥梨盏等众多本地名吃,通过介绍各个菜品的历史起源、主要特点和养生价值等,让来自全市各家酒店及旅游业人士更加深入地了解宿州美食特色与文化内涵,并藉由他们向更广阔的人群推介。宿州广播电视台、拂晓报社、中安在线等媒体通过短视频拍摄的方式,多渠道传播宿州美食,让更多人了解宿州美食文化、感受.美食魅力,助推宿州特色美食“出圈”。 

  自“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启动以来,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活动,通过挖掘本地特色美食菜品、美食文化和知名“大厨”,鼓励和支持更多本地特色菜品和美食文化传扬,将宿州特色徽菜打造成代表皖北风味的特色“名片”。

  下一步,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围绕特色美食村打造、特色美食旅游线路推荐、美食宣传推广等方面,推动风味宿州美食拓展升级,提升宿州美食知名度,把“新徽菜 名徽厨”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促进文旅市场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