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六安市文化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来源: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6-27 11:44:58 字体:  

  正值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4日上午,由六安市人民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金寨县人民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22年六安市文化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天堂寨景区如期举行。

640 (1).jpg

  本次演练以天堂寨景区大别山索道突发机械故障停止运转,短时间无法恢复运营,导致轿厢内游客悬停在高空,受此影响上站游客无法乘坐索道下山,产生拥堵为背景,共设置疫情防控、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应急响应与处置、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总结点评5个环节,依次演练旅游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索道故障综合救援、滞留游客疏散、医疗救护、舆情处置等科目,展现文旅系统在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的“信息汇报、应急响应、上下协同、现场处置”应急机制,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宣传教育的演练目标。

640 (5).jpg

  演练过程以口述导调+演练场景同步传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全程时长约40分钟,共成立现场救援、设备抢修、应急疏散、地面接应、交通管控、医疗救护、舆情应对、后勤保障8个专项应急小组,来自天堂寨镇人民政府以及文旅、公安、消防、卫健、市场监管、天堂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6个部门和单位的人员参与演练,参演总人数近110人。

  虽然现场阴雨绵绵,但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不畏困难、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环节紧凑、处置规范,较好地展现了政府和企业高效应对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指挥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640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