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安徽省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的通知

来源:市场管理处 时间:2020-10-20 11:02:27 字体:  

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重新建立省级面试考官库,现将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个人修养,遵纪守法,学风、作风正派。

  3、熟练操作计算机等办公设备,能够胜任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工作。

  4、熟悉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标准,具有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

  5、熟悉安徽旅游业发展状况,熟悉导游业务、旅游政策法规和导游基础知识。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担任省、市旅游协会(含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人员。

  2、从事旅游业务领域法律工作的人员。

  3、担任旅行社、4A级以上旅游景区的副总经理以上职务人员,或人力资源、导游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并有3年以上旅游从业经历。

  4、开设旅游管理相关专业的院校,从事旅游教学5年以上,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

  5、在旅行社从业20年以上,具有较高的公认度和示范引领的优秀导游。

  6、具有高级导游等级,或具有中级导游等级并从业10年以上,且获得过市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导游。

  7、省级以上文化和旅游部门“金牌导游”培养项目人员。

  8、担任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朝鲜语等语种的专业语种面试考官,可适当放宽推荐标准,择优选聘。

  三、考官管理

  1、由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推荐面试考官,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复审,按照程序履行报批后,纳入面试考官库管理。

  2、年度面试考官的产生,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从面试考官库中抽选,须参加当年的面试考官培训班。省文化和旅游厅为面试考官颁发聘书,一年一聘,当年有效,聘书仅作为其经历材料,不作其他用途。

  四、违纪管理

  面试考官实行优进劣出、动态管理。存在以下情形的,取消面试考官资格:

  1、不能落实保密规定,发现其外传、翻印、抄录、泄密试题等行为,发现其在面试评阅场所使用通讯工具,发现其不按照要求上交通讯工具的。

  2、不能做到严肃、认真、严谨、细致,不能做到始终如一的评分标准,打概念分、主观分、人情分的。

  3、不遵守安徽省导游资格考试面试组织规程和纪律要求,有亲属参加导游考试,未尽回避义务的。

  4、在任何形式的安徽省导游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中(含强化班、冲刺班等),担任组织、培训工作并获取经济利益的。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组织推荐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人选积极参与申报。

  2、请于11月3日前将推荐报告(附件1)、汇总表(附件2)、面试考官申报书(附件3)等材料报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联系人:李承志,联系电话:0551-62999126,电子邮箱:565482716@qq.com。

  特此通知。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