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活动的通知

来源:艺术处 时间:2021-08-19 17:09:49 字体:  

相关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演出时间:2021年9至12月。

  演出地点:原国贫县、省贫县的乡镇和村。

  二、巡演安排

  1.原国贫县演出2514场。省厅年初已部署,补助经费已下达,各地按要求执行。

  2.原省贫县(名单见附件1)演出110场。由相关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实施,在所辖区域内的乡镇或村演出10场,省厅对演出给予每场5000元经费补助(“文化扶贫 携手小康”—2021年全省惠民巡演乡村行演出,经费已下达)。

  三、演出要求

  1. 演出剧(节)目为近年来新创作的戏曲、歌舞、曲艺、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内容围绕宣传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等,重点推出现实题材优秀剧(节)目。

  2. 演出时长不少于90分钟。演出时须在舞台正上方悬挂“2021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横幅或电子屏,统一演出标识。

  四、工作要求

  1. 各地要严把参演剧(节)目和参演人员的政治关、思想关、艺术质量关,确保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艺术表现精湛。

  2.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地要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预案,控制观演人数,做好疫情防范保护措施。同时加强对演出团体的安全生产教育,会同有关部门维持演出现场秩序,规范车辆使用和演出设备操作,确保演出安全。

  3. 各地要对每场演出进行短视频录制(时长3—5分钟,画质高清),通过“送戏进万村”平台上传,省厅将适时抽查。

  4. 请相关市文化和旅游局于8月31日前统一将原省贫县的演出日程表(附件2)、演出院团简介(200字以内)、演出剧(节)目剧情简介(150字以内)、3至5张高清剧照(2M以上),发送至邮箱:whtyishu@126.com。

 

 

  附件:1. 原省级贫困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名单

     2. 全省惠民巡演乡村行演出日程表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8月19日


 

    (联系人: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 程博  0551-6360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