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 关于开展“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活动的通知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2-05-27 08:59:00 字体: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各地市业务部: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施“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行动计划的通知》(办产业发[2022]47号)精神,促进我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复苏,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帮助我省文化和旅游困难行业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拟联合开展“百城百区”文旅消费助企惠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至12月

  二、活动范围

  全省各级文旅休闲街区、文旅消费集聚区、十佳夜游街区和特色夜游景区等范围内实体小微企业。

  三、主要内容

  (一)“红火计划”减费激励行动

  在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推广中国银联“红火计划”,按比例减免A级景区、旅行社、旅游民宿、星级饭店以及各级文旅休闲街区、文旅消费集聚区、十佳夜游街区和特色夜游景区范围内的餐饮、百货、超市便利、酒店等线下实体小微企业银联二维码支付手续费。  

  1.小微企业减免手续费

  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对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荐报送的各级夜间消费集聚区、景区、商圈、美食街等进行审核,组织服务商或收单机构采集商户信息,形成“红火计划”白名单,按照要求实施手续费减免政策。

  2.商户收银员积分激励

  参与“红火计划”特约商户的收银员每成功受理一笔5元(含)以上银联二维码交易,T+1日可获得0.2元银联红包,每月最高可获100元银联红包。

  (二)“用银联 惠生活”消费立减活动

  1. 消费者使用62开头银联实体卡,在特约商户指定POS终端购书、订报、看电视刷卡消费时,按设定规则享受不同力度的惠民补贴,活动期间可享1次优惠。
  2. 消费者通过首页惠声徽色购买满200立减20元券和满500立减50元券,使用62开头银联实体卡在指定百货、加油等行业商户刷卡消费可享优惠。
  3. 消费者于每天10:00—22:00,在酒店特约商户刷62开头银联信用卡消费可享每笔2%返现,单笔封顶30元,单用户单月最高返现200元。
  4. 消费者每周二、周六上午7:00在云闪付APP免费领取正餐满100立减30元、轻餐满30立减10元优惠券,在特约商户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可享优惠。

  (三)文化和旅游消费支付便利化

  发挥中国银联优势,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重点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加快电子支付受理环境建设,支持云闪付等新兴支付方式,推广景区乐园的银联乐游解决方案。

  四、组织实施

  (一)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各地市业务部在双方自愿、友好协商基础上开展工作,并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助企惠民、合作共赢”原则组织实施。

  (二)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协调本辖区活动商户的推荐报送工作,于5月30日前报送拟开展“红火计划”的各级夜间消费集聚区、景区、商圈、美食街等名单(附件1),“用银联 惠生活”消费立减活动特约商户待第九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方案下发后另行报送。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各地市业务部要主动对接,对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内文旅小微企业予以重点支持。

  (三)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各地市业务部,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对“百城百区”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做好相关数据统计和活动成效总结,于2022年5月30日前报送联系人信息,8月初、11月初和2023年1月初,将阶段性工作进展和相关数据报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

  联系人: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 祖丹丹  0551-63608685

  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 石岩  0551-62913571  

  邮箱:ahcyfz@163.com、shiyan@unionpay.com(有关内容同步发送至两个邮箱)

  特此通知。

 

  附件:1. 参与“红火计划”各级夜间消费集聚区、景区、商圈、美食街名单

     2. 联络员信息表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