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荣获“优秀窗口单位”

来源:行政审批办公室 时间:2020-05-25 14:42:47 字体:  

  日前,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发文对2019年度省政务服务中心优秀窗口单位进行通报表彰(皖数资函〔2020〕60号文件),省文化和旅游厅荣获“优秀窗口单位”,取得排名第3的优异成绩。

  2019年,在厅党组正确领导下,审批办(政务窗口)紧紧围绕厅中心工作任务和省数据资源管理局重点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为主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以全面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为抓手,以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及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为统领,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和精简网上办事程序、压缩办事时间、减少办事材料,着力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行动,圆满出色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行政审批精准高效。2019年,窗口共计完成办件8360件,未发生一起差错,无一起投诉,满意率达100%。真正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严格按照省政府“八个一律取消”总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在2018年行政审批事项精简办事材料180项的基础上,再次精简办事材料114项,材料精简比率达到省政府60%的要求,极大方便了涉文涉旅企业和办事群众。

  “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提升。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省、市、县三级平台服务事项规范运行,实现了办事指南信息网上发布、网上预审、网上公开的主要功能,达到行政审批“一网、一门、一次”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建立以审批办(政务窗口)为主导的运行机制,不断精简办理环节,优化办事程序,推行网上申报预审,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推进“一次性办结”,政务服务事项已经全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一些服务事项通过事前咨询、网上预审、材料邮寄和审批结果邮寄等方式,即可完成服务事项的办理,实现了“一次不用跑”就能办理。

  强化窗口责任担当。审批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窗口工作人员牢固树立“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工作理念,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打造文明高效的文化和旅游政务窗口。2019年度,方云同志被省直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鲍克勇同志被省直文明委评为“岗位学雷锋标兵”。窗口工作人员先后有5人次被省政务服务中心评为党员先锋岗。

  成绩荣誉只在过往,服务群众没有止境。在今后的工作中,省文化和旅游厅窗口将紧紧围绕涉文涉旅企业和办事群众需求,推进更加快捷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渠道服务于社会,努力将窗口打造成为文化旅游行业为民服务的“展示窗口”,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