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节”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时间:2020-06-16 16:08:22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非遗传承人、项目保护单位、扶贫就业工坊和相关非遗企业拓展销售渠道,促进社会消费,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工作部署,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我厅在全省组织开展首届“非遗购物节”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6101724.jpg

  本届“非遗购物节”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非遗购安徽”活动,以宿州符离集烧鸡、亳州一闻香糕点、阜南黄岗柳编、潜山王河舒席等传统工艺、美食类非遗产品为主,通过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借助抖音、快手等直播方式开展非遗宣传与直播带货,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文化旅游产品需求,推动非遗更好融入当代生活。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36家非遗产品店铺入驻网络销售平台,涉及非遗项目152个。

微信图片_202006161017241.jpg

何长风副厅长作客抖音直播间带货

  各市县也相继开展了“非遗购物节”活动,组织当地特色非遗产品在各大网络平台展示展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