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安徽” 入选国家文物局重点推介展览项目

来源: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 时间:2020-08-14 17:31:56 字体:  

        近期,国家文物局向社会推介100项2020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并将该项目纳入博物馆评估定级标准和评分指标得分权重,与“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等值。我省推荐上报的安徽博物院“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安徽”、“皖乐徽声—安徽音乐戏曲文物展”、蚌埠市博物馆“七千年前的微笑—双墩文化陶塑雕题纹面人头像专题展”等3个展览入选,其中“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安徽”入选20项重点推介展览。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省文物局依托腾讯课堂和全国文博网络学院平台,在全国率先举办了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联盟策展专题培训班,省内78家文博单位近900人报名参加培训,完成12000多个学时,较好地提升了文博系统干部职工组织策划展览展示的能力和水平,为我省择优向国家文物局推荐展览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