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调研

来源:公共服务处 时间:2020-10-14 09:03:33 字体:  

  10月11日至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率公共服务处,赴蚌埠市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调研,实地查看了市公共图书馆、龙子湖区文化馆、建华社区综合文化中心等15处公共文化设施,并对场馆服务、过程管理、创建档案等进行检查指导。

  调研组在蚌埠市政府召开了情况反馈会,听取了蚌埠市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汇报。张健副厅长对相关做法、总体成效给予肯定,并就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指出,示范区创建是重要目标、不是最终目的,要处理好近期、远期工作之间的关系,立足当前、放眼发展,在硬件、软件、活动、氛围等全过程全领域,调动整合社会资源,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产品。针对创建工作强调,要在完善设施功能、资源整合利用、基本队伍建设、扩大群众知晓率、参与率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抓紧时间补缺补差;要立足效果完善机制,在引导、规范、扩大社会力量参与方面多做文章,让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力争创出特色、创出示范、创出模式,通过示范、带动、拉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