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非遗进景区——全省传统戏剧扶持项目汇演比赛”在歙县举办

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时间:2020-10-15 03:00:55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我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检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资金扶持绩效,展示我省非遗保护工作成果,10月11—12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歙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歙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协办的2020年“非遗进景区——全省传统戏剧扶持项目汇演比赛”在黄山市歙县徽州府衙景区广场举办。

8d67b6a98971f9d390abf763f9d11cb.jpg

  本次活动从2020年度中央及省级非遗专项资金戏剧类扶持项目中遴选了黄梅戏、徽剧、花鼓戏、泗州戏等8个剧种进行展演、比赛,演出《界牌关》《张飞拜马》《清风亭上》等11个经典剧目或唱腔,最终评选出最佳传承奖6个,最佳表演奖5个,组织奖4个。数千名当地观众和游客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演出,给予一致好评。

c0f5c0f691be1cae6973bba61b43c25.jpg

  今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组织开展“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选调100余项优秀传统音乐、舞蹈、戏剧、技艺等类别非遗项目进入旅游景区展示展演,组织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和传承人在旅游景区开展项目展演、工艺展示、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并与游客开展体验式互动。用民俗文化、传统工艺、传统艺术来丰富旅游景区的品质和内涵,推出富有地域特色、形式多样的非遗旅游产品,构建“吃非遗”“赏非遗”“玩非遗”“学非遗”“购非遗”的链条体系,推动非遗越来越多地融入现代旅游和现代生活。